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

挾上還是期指轉倉再炒落?

英國脫歐,歐美股市正路下跌,港股陰陽怪氣,連續兩日下跌後收復,跌唔落,古怪。

其中一個解釋,有人要挾死淡倉,明天後天期指結算。用現在水平計,這個月最低到最高有1,700幾點,足夠。轉倉去下一個月,是炒落還是炒上?歐洲還有沒有壞消息?其實,連中國大陸與港澳也有壞消息,但偏偏好像有人要頂住個市,滬市連升兩日。但是,怎樣想也想不到有任何外圍因素值得炒上。

不過,世事難料,咁容易料,我就唔係散戶。

個股方面,電能(6)與長和(1)今日算站穩,跌得很少,但是,怎樣算短中期前景都是一般,雖然有息派,無謂這麼早便持有。我沽了也沒有後悔,唔似英國投脫歐的部份選民。

我成績最好的持股是收息股,置富(778)不用講,財息兼收,比起我的平均價升了10%以上。連早排跌低於我平均價的載通(62),今日也生猛了,升近2%,似乎有望財息兼收。

中國經濟是差,但也要看行業。我買了信義光能(968),一直在我的買入價上下徘徊,而我的神州控股(861)也差不多。不知是否可以憧憬?

執筆時英國富時100升超過2%,反彈也。明天要落雨收柴沽了熊證及認沽期權?還是該等到七月開市?我還在盤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