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

成功沽空

 FORM是最近最成功沽空的一只。

我參考Stan Weinstein的建議,待股價跌至30周線才沽空。但是,我最初找到不少已跌離30天頗久的,下跌空間不大,結果,我找到FORM,在6/29時,股價38.6貼近30周,剛巧跌穿了5天線,於是我沽空。結果,第二天出現了一根陽燭,曾升穿5天線,但沒有升穿這個下跌趨勢的起點,而且,收市價只輕微高於之前一天的收市價,呈現了一個倒錘子的形態,即有頂部的price rejection。

接著的一天,則以大成交陰燭下跌11.23%,我在34元止賺了。


關鍵似乎是6/30的倒轉錘子,長上影線,所以,我在6/29買入,其實有點冒險,當時的5天線還沒有向下,所謂反下半身不是一根完整的陰燭,不長,有下影線;純粹是數陰陽燭,因為,之前出了六根陽燭,完成了7天法則,之後又出了兩根頗像樣的陰燭,跌穿5天線。因此,看出整個短期結(大約1-2周)很重要。

事後看來,在7/1買入開市時買入較穩,當然,最好是6/30收市時買(不過,人在香港很難做到)。

另外,FANG也算成功。

我是因為買入能源股博反彈,失敗後,所以覺得能源股有一輪沽壓,因此轉而沽空兩只能源股(早知多沽幾只),結果成功。


6/29出了一支陰燭,只稍為跌穿了5天線,之後再跌,但即日變回陽燭,但在5天線有阻力,之後一天再試阻力,卻在116水平有支持,形成蜻蜓形態。但之後兩天下跌,一直跌至年初的底。我在108.61平倉。

經驗教訓是,若是保守策略,應以顯現5天線阻力再沽,當然,6/29的大陰燭是一個大阻力的證明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