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

港股探頂

港股由5月初開始,形成了一個上升通道,至今形成了三個higher high以及higher low。

昨晚美股急挫,但今天港股沒有跟著急挫,而且,由開段開始,逐漸跌幅收窄,似乎買盤相當不錯。前日及昨日恒指在反覆,但仍然有升幅,今天低開後無法下挫,可能真要到22600點,若要沽恒指,真要升至或升穿通道頂才沽會比較穩陣。

我參考相場方法,因應著騰訊壞消息出現,同時在「下半身」出現後買入騰訊認沽證,可惜暫時還沒成功,騰訊在356元有支持。

這幾天持有的港股也有不少進賬:

比亞迪電子(285)按照Bowtie買入,在過去兩天大升,非常不錯。

時代電氣(3898)也是,這幾天出現了「分手」以及「鳥嘴」。我曾說是中伏了,因為22/6即買即跌穿了5天線,但翌日則成了下半身。所以,相場方法有它的確認功能。

碧桂園服務(6098)相當不錯,由前天(買入當天)到今天仍然在升,今天升至阻力位37.6。我買入的方法調整了Bowtie法則,我沒有24/6升破之前的高位買入,因為,當天出現了墓碑,似有price rejection之勢。但我在25/6買入時,我看到開盤在33元,比之前一天收市價要高,也比前天的最高點要高,所以買入。結果,這個策略成功了。

新特能源(1799)是用TKO買入。TKO發生在20/6,之後一天出現了price rejection,跌低於5天線。之後22/6我有點猶豫,所以,我是到了近收市時,見股價沒有跌破前一天的最高點,所以於22.3元買入。結果,在往後的5天似乎也是恢復趨勢,現在股價貼著5天線而行,與20天線平行。

中芯國際(981)我是結合Bowtie與相場方法買入的,它的確是低位Bowtie,同時,也在拉回七天(當中只有兩枝陽燭),勢頗差,至23/6出現了十字星,24/6我看到股價升至前一天,我估計5天線與20天線形成「鳥嘴」,後來確實形成了。

濰柴動力(2338)的路數一樣,我在27/6買入,之後兩天明顯看到鳥嘴,但現在遇上阻力。

中集集團(2039)則有點實驗性,首先它是Bowtie。5天線向上,20天線持平,並在27/6出現了下半身,看趨勢有機會升穿20天線,形成一個斜度不算大的鳥嘴。直至今天,鳥嘴還未形成。從形態上,既有頭肩底,亦有杯柄。明天或下星期初應該會知道是否成功。

值得跟進的還有以下幾個:

中國中車(1766):Bowtie,如果不大跌,快將形鳥嘴。

華虹半導體(1347):Bowtie即將形成,雖然27/6已出現了下半身,但我傾向等待它拉回及完整出現Bowtie,因為上升趨勢已有4-5天,應該會拉回。

安踏體育(2020):算是形成了Bowtie,但跟華虹一樣,已有4天上升趨勢,今天大陰燭拉回,可以等一下,這樣比較不會那麼容易被stop out。

現代牧業(1117):類似

中國重汽(3808):Bowtie拉回後太波動了,現在雖然又出現下半身,但20天線微微向下,也出現雙頂,未能太樂觀。可能等待下一個波段,形成鳥嘴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